誰是你尋找真愛路上的絆腳石?——金星在火象星座篇



誰是你尋找真愛路上的絆腳石?——金星在火象星座篇
/沙沙

這一系列的文章,講的是每個金星星座在愛情中的“痛點”或“弱點”,也就是“是什麼妨礙了你獲得幸福”。本來只是讀書筆記,一不小心寫多了。
粗體文字摘自史蒂芬·阿若優《內在的宇宙》,解析部分是我自己的感想。






金星在白羊座: 

簡評:強烈地維護自我主張和表達過分的要求會給親密關係的需求帶來挫敗感,所以有時候難以實現親密關係。

解析:白羊座是一個非常自我的星座,這是因為白羊座作為黃道上的第一個星座,象徵著強大的生命力、企圖心、競爭意識以及自我確立的衝動。白羊座又由“戰神”火星守護,有一股天然的生猛勁兒,想到就說、想到就做,行動力非常強。這種傾向發展到極端,可能不經頭腦思考就行動。
試想,如果一個人連自己在想什麼都沒有真正鬧明白,又怎麼會瞭解別人在想什麼、要什麼呢?

白羊座的關鍵字是“I am”,而天秤座的關鍵字是“I balance”,在星盤上,這對對宮星座分別居於地平線的東方與西方,象徵著“自我”與“他人”的對立,也暗示著過於“自我”的白羊座在處理與“他人”的關係時的困境。當一個人的自我過於強大,可能就很難感受到對方的情緒以及需求。
所以,一個金星在白羊座的人,或許是愛情中的勇士、猛士、戰士,卻未必是一個溫柔體貼、知冷知暖的愛人。柔美的金星落到火星的領地,就像維納斯穿上了盔甲,變成了一枚女漢子……雖然也有一種與眾不同的美,可是就親密關係的實質來說,要求的仍然是雙方互相理解、和諧相處,而不僅僅是開始那一瞬間電光火石的吸引力。

金星白羊的人,也許是心思純真的戀人,他們天真的把自己想要的當成對方想要的,把自己覺得好的東西一股腦兒塞給對方,卻不考慮那到底是不是她/他的cup of tea。更麻煩的狀況是,金星白羊理所當然地認為“你應該按我期待的方式來愛我”,而對方不能做到的話就會很生氣;其實,對方完全可以有自己表達感情的方式啊!

金星白羊需要不時地提醒自己慢下來、冷靜下來,多體會一下對方的心情,學習換位思考。特別是當你愛的人是非常需要關懷和體貼的水象星座,或是非常需要相互理解和充分溝通的風象星座時,白羊座過分的自我更是會令對方覺得“也許你確實愛我,可是你根本不懂我。”不要等到對方提出分手的時候,才發現彼此其實還是陌生人。


金星在獅子座: 

簡評:需要成為被關注的焦點或主導他人的情感生活,這種需求會妨礙深層的情感交流。

解析:

作為唯一一個由太陽守護的星座,獅子座是12星座裡當仁不讓的王者。他們就像舞臺上的演員,而且一定要當主角,跑龍套可不成。每一個具有強烈獅子座特質的人,都有一顆國王/女王的心。這個火象的固定星座,具有強烈的自尊心和榮耀感。而這一星座的負面特質,就是有一個高高在上、獨斷專行、自以為是的自我。

歡迎按讚加入fb分享星粉絲團,接收更多星座運勢喔





金星獅子的人,也有這樣一種想要成為主角、成為國王或女王的渴望。他們熱烈地愛著,也希望對方能以熱烈的愛來回報他們。而在金星獅子的眼裡,“你愛我”,意味著“你很重視我”。這一步的推論沒有錯,錯就錯在下一步:“你愛我,所以你要聽我的”,“你愛我,你怎麼能對我視而不見?”

這樣的思維方式,說得好聽點是霸氣,說得不好聽就是蠻橫和專斷。其實,這歸根到底是一種孩子氣的思維方式罷了。獅子座這個“大貓”,就像個長不大的孩子,只有孩子才理直氣壯地認為自己是全世界的中心。金星獅子需要讓自己長大——放下鏡子裡那個華麗麗、亮閃閃的自我,發現別人身上的光彩。

蘇•湯普金寫給金星獅子的一段話,描繪了金星獅子可能成為的理想的樣子:
“他們很能瞭解人是需要被注意的。他們知道愛和關注都能促進一個人的自信和自尊,因此很懂得如何吸引愛人及其他人,而方式就是把自己的聚光燈完全照在對方身上。有幾個人能抗拒得了這樣的殷勤對待呢?金星落獅子座的人會讓注意力變成高瓦特電力,反之,他們自己也會得到許多關注。”

金星在射手座:

簡評:急躁地想要向前進,有太多的冒險計畫可能會妨礙親密關係的建立;需要自由地去流浪、探索,才能感覺到舒適與和諧。

解析:在《內在的天空》這本書裡,斯蒂芬·弗裡斯特寫過一段足以讓射手座觸目驚心的話:

“射手最險惡的陰影出現在親密關係中。自由對射手的進化來說至關重要,但是很少有一個星座像他一樣會為了永恆的浪漫而將自由拋入水中。這還是因為他的信任、大大咧咧的態度。‘急於結婚,後悔莫及’,是很多不快樂的射手的墓誌銘。”

這段話,也同樣值得金星射手們警醒。

由木星守護的射手座,是12星座裡最浪漫的吉普賽人。和土象人的謹慎小心、踏實保守完全不同,射手樂觀地看待一切,很多時候,他們只看到美好的未來,而忽略了當下的困難和陷阱。他們太容易信任,而不知猶豫、懷疑、謹慎為何物。
這樣的樂觀和輕信,讓他們容易迅速進入一段親密關係中,而當新鮮的浪漫勁兒過去之後,他們內心對於自由的深切渴望一定會如睡獅般醒來,射手會感覺到束縛,感覺到失望,甚至容易逃離。 而另一些金射手則會成為那種對承諾有所恐懼的人,不願輕易投入到一段認真的感情中去。

射手是一個以未來為導向的星座,他們的腳步輕盈,是跳躍式前進的,他們不會小心翼翼地跨越地面上的荊棘。他們希望自己的伴侶也能與自己同步(火象星座總是容易這樣想當然),而如果他們的伴侶腳步太慢、太猶豫不決、拖泥帶水的話,射手是會不耐煩的。而那些不能與金射手同步的人,就可能會感覺到被金射手忽視了,特別是多愁善感的水象人,會對金射手的神經大條又怨又怒又無可奈何吧。

斯蒂芬·弗裡斯特說過,沒有一個星座像射手座這樣渴望自由。在我看來這並非缺點,問題是金射手需要滿足自己對自由和探索的渴望,而不是自以為可以用一時的浪漫、用對未來的美好憧憬來消解它。同時,用一切都無所謂、不在乎的浪子態度對待愛情,也是無法得到幸福的。金射手最好是能找到與自己有同樣理念、同樣節奏的愛人,給彼此流浪的自由。


其實,這裡所說的“流浪”、“探索”,並不一定要發生在物質現實層面,也可能是一種心理層面的需求。兩個人共同成長、共同走在探索的路上,都是對內心需求的一種回應。
歡迎按讚加入fb分享星粉絲團,接收更多星座運勢喔



******
標籤 : 金星»星座愛情»星座專題»
彙總 : 金星與愛情系列: 如果你愛上金星在.....
延伸閱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唐綺陽】太陽vs上升:你的星座和星座之間也是有區別的

【唐綺陽】從上升星座,看別人眼中的你是什麼樣

【唐綺陽】上升星座個性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