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你尋找真愛路上的絆腳石?——金星在水象星座篇


誰是你尋找真愛路上的絆腳石?——金星在水象星座篇
/沙沙

這一系列的文章,講的是每個金星星座在愛情中的“痛點”或“弱點”,也就是“是什麼妨礙了你獲得幸福”。本來只是讀書筆記,一不小心寫多了。藍色粗體文字摘自史蒂芬·阿若優《內在的宇宙》,解析部分是我自己的感想。開篇文章,給用情最深的水象金星。





金星在巨蟹座:

情緒化、膽怯、吝嗇或是情緒的過度自我保護會妨礙快樂與親密的追求;很容易反映出他人的快樂與情緒。

解析:巨蟹是個變幻莫測的星座,他們(不僅僅是她們)一會兒像個媽,一會兒像個娃,陰晴不定,反復無常。也許這都是月亮惹的禍——巨蟹的守護星是月亮,人類肉眼可見的最富於變化的天體。有人說巨蟹座不分男女都會來大姨媽,嗯,從情緒層面來說,這是真的。

當你嫌金巨蟹太煩、太作、太鬧的時候,他們可能會說,“我之所以會變成這樣都是你害的。”這句話可能也是真的,因為巨蟹座太容易受到外界影響了。關係越親密,他們受到的影響就越大。所以有一部分的金星巨蟹為了避免受傷,會把自己保護起來,躲進厚厚的殼裡,不敢追求真正想要的愛情,或是盲目地念舊,以為封存在記憶深處的那段愛情才是最完美的。
還有一些金星巨蟹則會亮出他們的大鉗子,上演“林黛玉變王熙鳳”的戲碼,讓人不禁哀歎,以前的那個溫柔淑女到哪裡去了,怎麼就變成了河東獅吼?

所以,如果你愛的人是金巨蟹,請給他們的情緒以更多的寬容和體諒,你會看到金巨蟹的溫柔體貼和賢慧顧家並非虛言。
如果你自己是金巨蟹,請試著做這樣一個冥想遊戲:把自己想像成水裡的一塊石頭,讓情緒的水流流過你,而你則巋然不動。
聽起來有點難,是不是?其實這個冥想遊戲的重點,是請你平靜下來,和自己而不是他人在一起,找到獨立的、堅定的自我。
其實巨蟹並不軟弱,只要突破了自己的恐懼感,這個星座是很有力量的。而平靜、勇敢和堅定,可能就是金巨蟹通向幸福的鑰匙。


金星在天蠍座:

情願保密而不願相信他人,會妨礙社交與愛的迫切需求;需要帶著強烈的情感力量深深地刺入關係的深處才能感受到另一個人的親密。

解析:後面半句話,其實阿若優並沒有說這是金天蠍的“弱點”或“局限”。那麼到底是不是呢?金天蠍們可以自行體會。
就像另一個火星守護的星座——白羊座一樣,金星落在天蠍,也會染上火星“用力過猛”的毛病。只不過這一次維納斯沒有變成角鬥士,而是變成了蒙面殺手。金天蠍對於親密關係的“深刻”和“極致”的追求,是近乎強迫性的。
他們不懂節制,也不懂什麼叫點到為止的愛、輕盈灑脫的愛。明知前方是險途,也要一條道走到黑。
而當對方以膚淺(有時僅僅是金天蠍自己認為“膚淺”)的方式對待他們時,他們會心生懷疑,感到被背叛、被欺騙的失落與憤怒,甚至啟動傳說中的復仇模式。

“我以為我會報復,但是我沒有。”事實上,金天蠍並不像外界傳言中那麼可怕,雖然他們會記仇,但“報復行動”的開關不是每個人都能啟動的。更多人只是沉浸在自己的痛苦中,歎息著“多麼痛的領悟”。其實我覺得,那首歌裡最刺痛金天蠍的可能是另一句:“只是我回首來時路的每一步,都走得好孤獨。”這場付出靈魂的愛情,原來只是自己一個人的獨角戲。

而阿若優前半句的“情願保密而不願相信他人”,也是從這裡來的,金天蠍的多疑,正源於他們本能的自我保護——如果我愛你,我會付出我的全部,而你卻讓我受傷,那我不如把自己封閉或隱藏起來。所有的水象星座都是敏感的,需要私密性和自我保護,雖然金天蠍看起來很兇猛,做事的方式也很極端,但仍舊無法掩飾他們敏感脆弱的本質。

所以,如果你是金天蠍,請找一個與你同一重量級的對手,比如同樣金星天蠍的人,或至少是擁有冥王星特質的人(比如日冥、月冥、金冥相位等)。愛也好,虐也罷,至少勢均力敵;幸福也好,痛苦也罷,至少曾經真真切切地經歷過。
(注:如果金星與冥王星合相,即使不在天蠍座,也可參考本條)


歡迎按讚加入fb分享星粉絲團,接收更多星座運勢喔




金星在雙魚座:

愛與社交的迫切需求被抹上了浪漫的理想主義色彩,可能會將愛人理想化,然後愛上自己的幻象;逃避、藉口、混亂會漸漸破壞愛與被愛的能力,缺乏分辨力會阻礙牢固關係的建立。

解析:在所有的水象星座裡,雙魚是自我防禦機制最弱的星座,也是最富於幻想的星座。阿若優談到了金雙魚的兩個弱點:一是分辨力差,總是戴著浪漫的有色眼鏡看人,很容易被浪漫的人或浪漫的氛圍打動,以為那個人是自己的Mr. Mrs. Right,奮不顧身地投入一場瓊瑤式的愛情,然後發現,咦?!這明明是Mr. Mrs. Wrong嘛!我當時是怎麼會愛上這種人渣的呢?而當他們從這一段感情中幻滅,投入下一段感情時,卻發現相似的故事又開始重複了……

其實,那個被金雙魚愛了又恨了的人,很可能既不是完人,也不是人渣,只是普通人而已,是金雙魚自己根本沒有看清對方,就把心中的理想戀人的形象投射在對方身上罷了。而更可怕的情況是,金雙魚已經對愛情感到失望了,卻因為自己的軟弱和自欺欺人,無法拒絕對方、無法斬斷情絲,一邊在一段悲慘的關係中扮演犧牲者的角色,一邊自怨自艾,“我為什麼總是這麼悲慘呢?”所以金雙魚們啊,要學會冷靜地看待自己,也看清對方的真實模樣,確保你看到的是三維世界的真人,而不是二維世界的幻象;
要記得你追求愛情是為了讓自己更幸福,而不是為了成為誰的拯救者或犧牲者。為愛付出確實是一件動人的事情,但前提是,這份愛情得讓你變得更快樂,變成更好的自己,才算真的值得。

金雙魚的第二個弱點,就是逃避。這也是由第一點衍生而來的:因為金雙魚的世界裡有太多的幻象,這幻象對他們的吸引力遠遠大於現實世界,所以有些金雙魚乾脆就逃避到自己的幻想世界裡去了。混亂、欺騙乃至濫情,都是逃避的衍生品。
雙魚是金星擢升的位置,也是海王星守護的星座。
海王星被稱作“高八度的金星”,不是沒有理由的——它的迷幻氣息、它的無邊界感,能書寫世間最浪漫的愛情,這也是宇宙賜予金雙魚的禮物。愛情是浪漫的,在這一點上,金雙魚並沒有錯。只是在現實中,還得對自己更誠實才行。
(注:如果金星與海王星合相,即使不在雙魚座,也可參考本條)

歡迎按讚加入fb分享星粉絲團,接收更多星座運勢喔



******
標籤 : 金星»星座愛情»星座專題»
彙總 : 金星與愛情系列: 如果你愛上金星在.....
延伸閱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唐綺陽】太陽vs上升:你的星座和星座之間也是有區別的

【唐綺陽】從上升星座,看別人眼中的你是什麼樣

【唐綺陽】上升星座個性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