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綺陽】來聊聊魔羯,被誤解為無趣其實超有趣的星座

歡迎按讚加入fb分享星粉絲團,接收更多星座運勢喔

來聊聊魔羯,被誤解為無趣其實超有趣的星座
唐綺陽/魔羯座

昨天震驚朋友圈、討論度最火爆的事,莫過於18日誕生的宇宙大師霍金逝世了。
說到霍金,給世人的印象除了高智商,就是常客串爆笑美劇、不怕被惡搞、對女人比宇宙更沒輒。可以說,是一位幽默又充滿表演欲的魔羯座。他曾經有一句經典名言:「人生如果不好玩,那就是一場悲劇。」







說也奇怪,提到魔羯座,一般人的印象,通常離不開難搞、講究實力、一板一眼、中規中矩。怎麼會是霍金這樣的路線呢?其實,大家都誤解魔羯了。一代諧星金凱瑞,他是魔羯座,英國搖滾巨星、可男可女的大衛鮑伊,也是魔羯座 ( 和霍金一樣 18日出生 ) 前陣子主持歌手節目,幽默風格獲網友點贊的張韶涵,也是魔羯座。就我上述的幾位名人代表,哪一位不是給人不按牌理出牌、突破、無厘頭、甚至有一點點瘋狂的感覺呢?

在占星學上,魔羯座的形象是山羊頭、魚的尾巴。那代表著,當我們看著魔羯的上半身時,他們就像一隻刻苦的羊,但我們看不到的地方魚尾巴,則讓他們擁有大雙魚的浪漫。是的,我認為魔羯座是非常浪漫的。


魔羯的浪漫
然而,魔羯的浪漫和雙魚的浪漫,具體上還是明顯不同的。雙魚講求的是氛圍的浪漫,但魔羯,他們是一個自討苦吃的星座。他們對於吃苦而後得到成果才會有感覺,他們的浪漫,通常是歷經艱辛以後的浪漫。

感情上亦是如此。太容易得到的感情,魔羯通常不會珍惜,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年輕的魔羯容易給人花心的感覺,因為沒有定性、談的戀愛又太容易。然而當魔羯下定決心,他們認為一輩子守護某一樣東西、某一個人,就是一種浪漫的表現。

所以和雙魚把浪漫展現在送玫瑰花、過節日上相比,魔羯對心愛的人最大的禮贊,就是一起平凡過日子,在另一半面前不用包裝自己、不用隱藏自己,每天一起逛超市、晚上手牽手入睡……如果你身邊遇到這樣的魔羯,請珍惜,代表他是想跟你過下半輩子的。


魔羯的幽默
魔羯的吃苦性格,使他們很願意往底層看,是不怕去探底的一個星座。他們也無懼大家揶揄自己,可以用一種嘲諷、黑色幽默的角度,去探討社會議題、或者直面大家不敢說的真相,更可以一針見血,把最難聽的話說出來 (所以很多人覺得魔羯超難相處)

土星守護的魔羯, 也會給人一種高冷的感覺。除非你得罪他們,讓他們豁出去直說,不想忍耐了,不然在此之前,魔羯通常會用客氣做包裝,拒人於千里之外。唯有突破高牆,才能看到他們溫暖的內在。至於如何突破?成為他們尊敬的人,專業 、能幹,就可以和他們熟得快一些。

曾有人問我,那遇到超活潑的魔羯,表示他們卸下心防了嗎?我只能說,若一個魔羯私底下過於活潑但跟你並不熟,表示這個魔羯內心是焦慮的、是緊張的,緊張的想要表現「我跟你很熟,所以不要再靠近我了」可以說是他們穿起的一種保護色!


歡迎按讚加入fb分享星粉絲團,接收更多星座運勢喔



魔羯的信念
魔羯的一生,會堅信並貫穿一個信念,就像霍金曾說:「我的目標很單純,就是要瞭解宇宙到底是什麼,以及為何存在。」而他也做到了,他這一生,並沒有讓軀殼的不便限制他的研究,貢獻甚至大大超出一般人的期待,令我們受益良多。是的,從來沒人規定魔羯要負起這樣的責任, 但魔羯會自己把責任全部扛起來,並且絕對不妥協。

每當說到魔羯,我會想落淚,因為我被他們的信念給感動,為他們的吃苦所不舍。沒有人比魔羯更自尊自重,沒有比自尊自重的魔羯更令人尊敬,我們懷念大師霍金,一個很溫暖、很浪漫、很吃苦的魔羯座。

你是這樣的魔羯嗎?你身旁也有這樣的魔羯朋友嗎?歡迎跟我們一起聊聊吧。

******
標籤:唐綺陽星座分析 星座專題
延伸閱讀:
金星與愛情系列: 如果你愛上金星在.....
誰是你尋找真愛路上的絆腳石?——金星在火象星座篇
誰是你尋找真愛路上的絆腳石?——金星在風象星座篇
誰是你尋找真愛路上的絆腳石?——金星在土象星座篇
誰是你尋找真愛路上的絆腳石?——金星在水象星座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唐綺陽】太陽vs上升:你的星座和星座之間也是有區別的

【唐綺陽】從上升星座,看別人眼中的你是什麼樣

【唐綺陽】上升星座個性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