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是大叔】太顧慮這些,12星座當心錯過自己的愛情

歡迎按讚加入fb分享星粉絲團,接收更多星座運勢喔
👉分享星星▼TOP / 最新文章 / 星象分析 / 星座愛情 / 星座專題 /血型的秘密 /大叔吐槽星座

太顧慮這些,12星座當心錯過自己的愛情
原創:Alex大叔
標籤: 星座愛情

我曾經做過一個互動,叫做“你是否曾經為愛勇敢過”,當時收到了十幾萬字的故事,大概有一半吧,是一些猶豫和煩惱。我當時說非常佩服一位在網上很紅的女詩人餘秀華。她出生時因為缺氧而造成腦癱,行動不便,說起話來口齒不清。媽媽幫她找了一個老公,老實本分,能幫家裡幹活,不嫌棄她腦癱,也不能說對她不好。但是餘秀華堅決要離婚,她不要這種特別現實的生活,她要寫詩,要找她自己真正愛的人。餘秀華說,我知道我和愛情的距離很遠,所以我就更加不甘心。後來她離婚了,也出了感動很多人的詩集《搖搖晃晃的人間》。她是一個白羊座。

她之所以令人傾佩,可能因為這是少數人的選擇—— 面對愛的時候,有的星座可能會第一時間去表白,糾結的情況比較少一些。有的星座要思前想後,考慮自身和對方的情況多一點。有的會在乎對方的現實條件,有的需要很長時間確定自己的心意,有的是因為自身缺乏安全感和勇氣,有的星座可能只是因為一些小細節,就會猶豫退縮。這些顧慮很可能會讓你錯過一段值得珍惜的感情。





 · 表白勇氣派前三名·
白羊
雙子
獅子

 · 表白保守派前三名·
金牛
處女
天秤

白羊座
其實白羊座真的是一個勇氣可嘉的星座,什麼都敢於試一試。就像我開頭說的餘秀華,雖然她心裡清楚,她想要的生活和愛人並不容易得到,但不試一試怎麼甘心。這份不甘心讓他們變得勇敢,而且不太容易被挫折打敗。即使碰了釘子他們也有辦法復原,重新來過。你往壞裡說是好了傷疤忘了疼,但是卻為白羊提供了很多次新的機會。

照理說沒有什麼能阻擋這麼“勇”的白羊了。但是白羊面對真愛的時候偏偏很羞澀笨拙,什麼好聽的話都說不出口。他們可能越是喜歡,越是不知道怎麼去表達自己的愛意。白羊不懂什麼套路,特別是對那些本身沒多少感情經驗的白羊男,要麼就是用錯方法,和喜歡的人鬥氣。要麼就是已經意識到自己的短板,害怕自己做錯事而不敢輕舉妄動。

金牛座
很多人會抱怨金牛座木訥,因為他們嗅不到愛情已經悄悄來臨的氣息。他們對善意的信號並不太敏感,但是相反對拒絕可是會放大。所以金牛主動表達好意的時候,如果對方稍微表現出抵觸,他們就會立刻退回去。因為金牛不希望給別人造成困擾,也害怕被拒絕。所以金牛要不要勇敢表達愛,大部分情況下取決於對方的態度。你積極,我才更積極。

況且他們自己也有很多要考量的地方。金牛開始不管是表達自己的感情,還是結束一段感情,都不太會輕舉妄動。他們會從情感到現實條件,各方面都做仔細的比對。你這個人是不是確實能和自己一路,是不是能長久,是不是有共同的未來。但有時候火花來得快去得也快了,等都調查好了,可能已經涼了。

雙子座
雙子座是一個搶手的星座,一方面他們性格開朗,和周圍人交往的態度自然輕鬆,會吸引很多追求者,另一方面他們自己也樂於嘗試和不同的人在一起(即便最後發現自己喜歡的都是同一類型),不行就分手,沒什麼了不起,所以雙子座也少有想愛不敢愛的情況出現。

但是有一種情況會讓雙子座止步不前,就是太過強烈的感情。雙子對那些比較不確定的感情會有更強的好奇心和耐心,對方越是不表明態度,甚至越是拒絕,他們就越是主動和勇敢。但是對方全心全意,太過熱烈,甚至想要全部佔有雙子座,他們不光不會勇敢地迎上去,反而會退縮,覺得故事好像已經大結局了,一下子就沒意思了。另外他們也很害怕會因為這樣的愛而失去自由,雙子是最不能沒有自己空間的。

巨蟹座
巨蟹的猶豫通常表現在感情開始之後,他們不太會在愛萌發的初期有太多的顧慮,反而是有了一定的感情之後,他們的防禦心變重了,患得患失,不敢說出自己的真實想法。

巨蟹座越是愛越是不自信,越是想考驗對方,就是大家通常覺得的“作”。經常抱怨對方你不如以前那麼在乎我;你怎麼總記不得我和你說的事情;你怎麼那麼慢才回我消息;你是不是已經不愛我了。我要隨時隨地查你的崗位,我要和你共同出席一切場合,其實所有這些在巨蟹的潛台詞裡面都是我愛你,在乎你。如果對方的反應讓巨蟹不滿意,他們就會考慮是不是要繼續付出感情了。

獅子座
我徵集勇敢愛的故事時,獅子座是發過來留言最多的。畢竟獅子們還是有王者風範的,勇氣永遠伴隨著他們。而且他們又是一個炫耀型戀人,如果你是值得他驕傲的人,他們迫不及待要說出來,甚至想讓全世界知道。

然而獅子座其實是一個外強中乾的星座。內心敏感也需要別人給予安全感。所以會對不太成熟的對象望而卻步,獅子愛你可以寵你如小孩,但不表示他們能應對真正的“小孩”。獅子座還是傾向於談穩定的感情,所以希望對方足夠穩重獨立,如果你能力比獅子座更強,讓他心服口服,他們甚至願意聽你的安排。如果你表現得過於幼稚不可靠,或者是那種非常隨性常常作出不可預測之事的人,會讓獅子座覺得恐慌。

處女座
處女座因為觀望而錯過的感情,應該比他們談過的感情要多很多吧。我很少聽過處女座有什麼一拍即合的感情,即使對方對處女座一見鍾情,也需要這個人有足夠的耐心,長久地陪在處女座的身邊,直到通過他的360度全方位測評,習慣再也不能沒有你生活。兩人開始談戀愛也是很久之後的事情了。

有很多原因會讓一個處女座面對感情止步不前,但最重要的應該是面子問題。首先他自己的面子當然非常看看重,所以不會去冒險向那些態度不明確,或者在異性中八面玲瓏的對象表達愛意。另外對方的面子對他來說也非常重要,你要是敢在外面給處女座丟人​​,那和他自己丟人一樣嚴重。這種對象“扶不上牆”的情況也是處女座猶豫的原因。

天秤座
和天秤座搭上訕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甚至感情更深一步要成為朋友,也不是難事。但是要天秤座表達出他們真正的心意,可不容易。很多人會誤會自己和天秤座非常要好,其實看到的只是他們老好人的面具,所以天秤其實是一個不會表達自己真實心意的星座。

天秤座有選擇困難症,本質上是他們害怕壓力,去承擔選擇之後的後果,萬一這個選擇是錯的,可怎麼辦,所以他們希望由別人為自己作出選擇,或者推動自己去選擇。那麼出了問題,我也可以找到理由自我安慰啦。在談感情的時候,天秤也希望對方是作出主動的那一位,最多就是釋放一些小小的信號,給對方暗示,而不傾向於主動表達自己。

天蠍座
天蠍很容易猶豫,這是他們的自我保護機制。很多人以為天蠍座的猶豫來自於他們的疑心病比較重。其實不是的,天蠍如果願意去相信一個人,他會全心全意相信並且無條件支持。而且這個願意沒有什麼具體的標準,大概就是看感覺。

天蠍座的猶豫反而來自於他們願意相信自己已經肯定的人,所以要長時間自我鬥爭。他們談一段真感情,都是“梭哈”。就是賭博時候把自己家當全壓上,來換取他們追求的純粹。這種情況下,不猶豫的話,也挺不現實的。在行動之前天蠍座需要時間來確定自己的心意,這個人值不值得我去爭取,這份愛應不應該付出全心全意,我們能不能夠一直走下去。雖然這個世界根本沒有“不變”的東西,這些天人交戰並沒有意義,但依然是天蠍每一段感情的必經之路。

射手座
射手座如果不敢表達自己的愛意,也是因為他們自身的原因。射手同樣是一個需要時間來確定自己和對方心意的星座。雖然他們有花心的名聲在外,其實挺有良心的。他們控制不住自己喜歡玩兒的個性,所以在還沒下定決心定下來的階段,對那個“對的人”反而會猶豫。與其最後會對大家造成巨大的傷害,不如不要開始。

常態下嘻嘻哈哈不太正經的射手座,猶豫了,對愛不敢說出口了,是他們認真起來的第一步。

摩羯座
摩羯座的一生可能都和“克制”這兩個字聯繫在一起,他們對於自己的情緒,享樂上的需求,當然還有愛都很克制。他們只會在某一個階段稍微放鬆一點給自己獎勵,絕對不會長時間沉溺於其中。所以他們也擔心太過用力的愛會失控,讓自己沉溺。

讓摩羯座感情止步不前的,很多時候不是他們主動選擇的不勇敢,而是別人get不到。很多和摩羯座非常親近的好朋友,都會時常覺得他們冷冷的,你不找他,他也不找你,你不示好,他也不來說話。其實不是不喜歡你,就是不知道怎麼表達真的在乎你。

水瓶座
風象星座基本上還算勇敢,表達也很直接,不會像水像那麼多彎彎繞繞,心口是合一的。水瓶喜歡痛痛快快,心裡有了想法都憋不住。在表達愛的時候,也很簡單,我愛你,我就是要和你說很多話,一直粘著你,送給你禮物。

但是水瓶座是一個自尊心超級強的星座,受不得一點批評。他們喜歡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如果在感情中一直處於下風,比如對方愛自己不如自己愛對方多。對方不肯聽取自己的意見甚至還要反過來改變水瓶座。那種對方明顯佔據主導權的狀況,會讓水瓶座不敢愛下去。

雙魚座
作為水象星座,大多比較強調比較飄渺的感覺,在雙魚座這,這種感覺可以具體為細節。雙魚座也是強迫症患者。他們在很多細節方面一點也不肯讓步。所以讓雙魚座猶豫的很多時候是特別小的地方。他們會因為這些外人根本不在意的事情,形成很大的心結。

對方需要細心,有涵養,有禮節,特別是在感情初期,一切溫柔的詞彙必須和這個人聯繫在一起,如果這個人還備受傷害,柔弱無助,那雙魚可能第一時間就表達愛意了。一個自我意識很強大,生氣勃勃的人,會讓雙魚覺得對方並不需要自己,也會讓他們不敢表達愛意。


歡迎按讚加入fb分享星粉絲團,接收更多星座運勢喔




******
標籤: 星座分析星座愛情星座專題
彙總:星座愛情彙總~
延伸閱讀:
【Alex是大叔】12星座在愛情裡要的是什麼
【唐綺陽】想分手時,12星座會怎麼做?
【唐綺陽】最容易陷入三角戀的星座排行!第一名竟是TA!!!
【唐綺陽】細數12星座男暗戀你的表現
【唐綺陽】最容易寵壞情人的星座排行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唐綺陽】太陽vs上升:你的星座和星座之間也是有區別的

【唐綺陽】從上升星座,看別人眼中的你是什麼樣

【唐綺陽】上升星座個性分析